音誘夢魔

【MPB】Valentine's Time!

旁友们探险时光了解一下!

第一篇情人节贺文送给mpb!他们太好了,我爱他/她们一辈子!
Marshall Lee x Prince Gumball
大概是两个人像finn and jake一样去探险
清水,只有无脑甜甜甜(其实是干巴巴)
想营造出AT动画里的那种画风,but obviously, failed【】
文中出现的各种术语全是我瞎编的,反正噢噢大陆上的设定和地球不一样,我就放飞自我了
全篇幼儿园文笔预警,ooc预警
超无聊的,真的要点进去吗
好吧



“准备好了吗,口香糖?”穿着红黑格子衬衫的灰皮肤的吸血鬼飘在空中敲了敲糖果城堡的窗户。
“马上就好!”口香糖王子一边穿上白色的连体紧身作战服一边隔着窗户回答。马修李不知道自己的男友是怎么把这件神奇的衣服做出来的,只知道这件衣服不仅能勾勒出他修长优美的身体曲线,还能精确探测周围温度、压强和其它马修李不知道的物理量,手腕处像腕表一样的仪器可以射出弹药和致命的射线,必要时甚至还能在空中形成一堵坚固的防护墙。
平时口香糖王子并不会一直穿着这件危险的衣服,但这次他们要去一个未知的地方寻找传说中能带给人永远幸福的“瓦伦丁石”,据说去过那里的人不是在途中死亡就是下落不明,难怪口香糖王子会这么谨慎了。
“虽然穿上这件衣服的口香糖很厉害,但我也绝对不会拖后腿!”马修李看着口香糖王子调试手腕上的精密仪器暗暗地想。
“我准备好了,马修李。”口香糖王子打开窗户,对着在外面等得一脸不耐烦的恋人露出一个有些抱歉的笑容,“要我把‘昨天’叫过来吗?”口香糖王子口中的“昨天”是一只飞行速度非常快的巨鸟。
马修李听到后更加不高兴了:“你这是在嫌我飞得慢吗?”
“我只是怕你飞得太累了。”口香糖王子有些头疼,“你总是这样!按自己的想法理解别人的话,拒绝别人的好意……”
“别说教了口香糖,快上来。”这时马修李已经褪去吸血鬼的模样变成了一只巨大的蝙蝠,“骑在我身上吧,我的好男孩。”
口香糖王子看了看蝙蝠那张似笑非笑的脸,明白他后面那句话额外的意思后脸一下子变得通红,羞愤地朝着他喊:“马修李!以后别这么说了!”
“哈哈,我可是个坏男孩。”蝙蝠形态的马修李对他眨眨眼。
“你已经一千多岁了,别那么幼稚了!”
“等你活到一千多岁再说吧!”马修李得意地看着口香糖王子从窗台爬上自己的背在上面稳稳地做好,才扇着那对巨大的蝙蝠翅膀离开糖果王国。
“呃,口香糖,我们该去哪里?”飞出去一段距离后马修李有些尴尬地问。
“你不会什么都不知道跑就出来了吧!”马修李听到背上的人无奈地叹了口气,“我的导航告诉我,瓦伦丁石就在暗黑森林的某一个山洞里,但具体方位还不清楚,只能在暗黑森林里慢慢找了。”
“暗黑森林啊……我已经有三百多年没有去过了呢。”马修李说,“里面没有什么好怕的,和这个名字完全不相符。”
“可是三百多年过去了,总归会有变化的吧?而且我听说,想要找到瓦伦丁石,就必须先通过森林的一系列试炼……”口香糖的语气里透露着一丝担忧。
“你不会害怕了吧,我的小王子?”马修李不会放过任何一个捉弄男友的机会,“如果觉得害怕现在回去还来得及哟。”
“谁在害怕啊!”口香糖王子猛地一扯马修李身上的毛,疼得吸血鬼直接叫了出来,“我只是想提醒你进了森林后不要——先停下马修李!我的导航显示这里的奥本海默-海因里希系数已经突破第三等级了!瓦伦丁石应该就在这附近!”
马修李不知道那个“xx系数”是什么,但他知道在“科学”方面他的口香糖男友一定是可靠的,于是他按照导航的指令降落,等口香糖王子下来后变回了吸血鬼的样子。
“口香糖,能不能把你那个导航的声音关掉?这样很容易吸引到森林里的怪物的。”马修李飘在口香糖王子身边有些紧张地左顾右盼,生怕有什么不知名的生物从黑暗中窜出来袭击正低头查看导航上各种复杂数据的男友。
和自己灰色的、毫无生气的皮肤不同,口香糖王子的皮肤是可爱的粉红色,一头深粉色卷发看上去软绵绵的,想让人咬一口——就是字面意思,因为口香糖王子的头发也是口香糖。
这时身旁的口香糖王子突然停下,脸上罕见地露出心虚的表情。
“那个,我好像忘记给这件衣服戴上消音器了……”口香糖王子不相信自己竟然会犯这种低级错误,大脑有些当机,语速慢慢的,“要不,我们回去拿?”
“当心!”马修李对着一只从背后扑过来蓝色生物狠狠地踹了一脚。那只蓝色生物被踹出半米开外后又缓缓站了起来,口香糖王子这才看清它的正面——从外形上看像一只豹子,但皮肤像是被蓝油漆涂抹,光溜溜地没有一点毛发,嘴被分成了四瓣,周围嵌着四只疯狂的眼睛。口香糖王子被眼前这只扭曲诡异的生物吓了一跳,很明显,这只生物并不是遵循自然法则进化出的。
在这只姑且能被称作“豹子”的生物再一次冲向他们之前,口香糖王子从手腕上射出弹药杀死了它。被击毙的怪物倒下,身上的弹孔里流出亮绿的液体。
“太响了,我的小口香糖。”一旁的马修李环绕四周后吸吸鼻子,“它们已经朝我们这里过来了,也就是说,现在已经没有退路了哟。”
不用想也知道马修李说的“它们”是指什么。
口香糖王子抬头一看,树上的猫回过头,麻雀大小般的鸟从头顶飞过,树洞里有一只松鼠探出脑袋——它们无一例外都有着和那只“豹子”相同的蓝皮肤和可怖的脸。
“见鬼,这里受到辐射的变异生物怎么这么多!”口香糖王子抬起手腕对准那只“猫”,那只“猫”想从树上跳下来扑到口香糖王子身上,但在空中就被射杀了。
“是啊,很恶心对吧?”马修李想变成蝙蝠,但这里树林过于茂密,身体变大后只会让自己行动不便,好在马修李现在的姿态虽然看上去弱不禁风,力气却和巨型蝙蝠形态时差不多大,对付中型的辐射生物也绰绰有余。
“别让它们割伤或咬伤你!你会被辐射感染的!”口香糖王子回头不放心地看向马修李,毕竟自己还穿着一层防护服,而马修李身上只有一层薄薄的布料,如果马修李被辐射变异了,他就要花好几个月的时间制作能暂时消减辐射效果的特效药了。
口香糖王子清楚马修李除了能变成巨大的蝙蝠外还拥有其它比这些变异生物更加诡异可怕的形态,但这与受到辐射变异还是有许多不同的。
“口香糖!先不要对付它们了,它们数量太多了!我们先快点离开这里!”马修李扯着口香糖王子的胳膊往其它地方跑,但很快马修李和口香糖王子身后就聚集了一大群这样的变异生物。情急之中,口香糖王子从兜里掏出一颗迷雾弹朝身后扔去。
“没想到你还有这一手!”马修李对口香糖王子投去赞赏的目光。
“别放松警惕,我们现在只是摆脱了刚才那些怪物,而且我身上只剩下一颗迷雾弹了。”马修李身后传来口香糖王子气喘吁吁的声音,“我们现在要快点找到那个山洞……”
“这边,口香糖,快!”口香糖王子看到一直在空中飘着的吸血鬼突然停了下来,欣喜地说,“我刚刚看见一只狐狸了!一只正常的狐狸!”
口香糖王子顺着马修李指的方向望去,果然看到有几只棕色皮毛的狐狸,狐狸看到他们后并没有扑过来,而是一溜烟地消失在低矮的灌木从里,口香糖王子从未觉得普通的狐狸也能这么可爱。
飘着飘着马修李感受到自己与身后那人的差距越拉越大,他回头想催促一下自己的男友顺便嘲笑他体力太差,但眼前的场景让他诧异地说不出话来。
不知什么时候,穿着那身白色紧身作战服的已经不是口香糖王子了,而是被辐射变异的人形生物。
“马修李!”人形生物开口,声音和口香糖王子一模一样,“其实就在刚才,一只变异的蛇咬了我的脸……”
吸血鬼的大脑“嗡”地一下炸开了。“不!口香糖,这不是真的!”马修李飞向遭受辐射的口香糖王子,绝望地看到对方的作战服已经被变异后长出的利爪和尖刺划破,口香糖王子端正的五官已没有一点踪影,他现在用四只眼睛无辜地看着他,分成四瓣的嘴一张一合,马修李却分辨不清他在说什么。
“你是要抛下我吗,亲爱的?”对方好像是这么说的。
真奇怪,马修李想,口香糖王子从来不会叫我“亲爱的”。
他灵机一动,问道:“糖果人的配方是什么?”
“诶?这、这个可是糖果王国的机密,我怎么能告诉你呢?”他无法读懂对方脸上的表情,但对方的声音听上去明显是错愕的。
“可是我现在是你唯一可以托付的人了,为了你的国家、为了你的糖果人民,你必须告诉我。”马修李眯起眼睛,他想起口香糖王子之前说过的“试炼”,也许这是森林试炼的一部分?
“呃,好吧,既然你都这么说了……配方是,我想想……33%的水,加上14%的葡萄糖,还有……”
“够了。”对方支支吾吾的回答已经证实了马修李的猜想,他飘到高处指着对方,笑容里半是轻松半是戏谑:“就凭你的智商,还想冒充噢噢大陆数一数二的科学家?我现在就要杀了你!”
就在马修李变成蝙蝠准备扑杀对方之前,他手腕上的通讯装置响了——那是口香糖王子出发前一定要让他戴的东西。他按下按钮,眼前跳出来一个绿色的屏幕,上面浮现出了口香糖王子的脸。
“嗨,马修李!你现在也在迷雾里吗?”屏幕闪了一下,很快又稳定下来。
“所以那个幻象只是迷雾?”
“你比我想象的聪明嘛,吸血鬼国王。”屏幕里的口香糖“噗嗤”一声笑出来,“这里的迷雾不仅能欺骗你的视觉,还能欺骗你的五感,所以你可以摸摸你看站在你面前穿着我的衣服的那只怪物,它不会袭击你的。反正我已经摸过这个样子的你了,手感很奇妙哦。”
“你还有这种兴趣?真恶心,口香糖。”马修李对着荧屏做出一个要吐的表情,逗得对面的口香糖王子“咯咯”地笑了起来。
“你只要跟着那只怪物走就好了,从我的导航上来看,他的确会带你朝克里特密度减小的地方走,就是迷雾没有那么浓的地方,按照这个森林试炼的机制我们应该会在那里再次相遇。”口香糖王子的表情变得严肃起来,“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千万不能袭击或者抛弃那只怪物!”
“等等,既然这里有迷雾,我为什么还能看到你的屏幕?”
“唔,这个现象很难对你进行科学的解释……打个比方,迷雾就相当于一个VR设备,而我的通讯设备发出的信号是不属于这个VR预计控制的范围内的……马修李,你在听吗?”
“好吧,我先相信你。”马修李对着屏幕挥挥拳头,“但如果你骗了我,哪怕这只是幻象,回去以后我也要教训你一顿!”
他按下结束通讯的按钮,居高临下地看着变异口香糖王子,语气认真而坚定:“亲爱的,我怎么会抛下你呢?你去什么地方我都会陪着你的。”
后面他果然看到了更多奇奇怪怪的东西,比如菲欧娜手拉着口香糖王子的手奔跑着,口香糖王子被寒冰女王公主抱,块团王子和口香糖王子一起坐在篝火旁吃烤棉花糖……
哦,这真是辣眼睛!这个森林的品味就这么差劲吗?马修李嫌恶地想。
和口香糖王子说的一样,他们走出了迷雾后在一个不起眼的山洞洞口相遇了。
“但愿你没有看到那些,呃,就是……”口香糖王子见到他后支支吾吾地说,看来他们双方都看到了一些不愿意看到的场景,不过现在总算找到埋藏着瓦伦丁石的山洞了。

他们来到了山洞的最深处,周围一片漆黑,只能看见一位闭着眼睛的美丽少女穿着一袭如祭祀般的白袍静坐在由黑曜石砌成的王座上,全身上下笼罩着一层淡淡的光。
“旅人啊,恭喜你们通过了森林的试炼,你们之间的配合、忠诚和信任程度是常人无法比拟的……”空洞清冷的声音回荡在山洞里。
“还有机智。”马修李凑在口香糖王子耳朵旁悄悄地说。
“还有科学的力量。”口香糖王子也悄悄地加了一句。
“你们值得我的奖励。”少女睁开双眼,竟是两颗光彩夺目的宝石,把漆黑的山洞照得闪闪发亮。这时马修李和口香糖王子才看清周围的景象——岩壁是一块块美到无法用语言形容的透明水晶——瓦伦丁石,其中镶嵌着的一对对恋人宛若琥珀中的昆虫,表情安静而祥和,似乎还沉浸在与恋人的美妙时光之中。
“现在,你们可以获得永远的幸福了。”少女缓缓抬起手掌对准马修李,从掌心射出一道射线。被马修李避开后射线所触及的地方变成了一大块和岩壁一样的水晶。
“旅人们,你们是在拒绝我的祝福吗?”少女再次开口,同时把手心转向口香糖王子。
“危险!”马修李把口香糖王子扑到一块水晶的后面,自己也滚了过去。
“马修李……我有一个办法,”口香糖王子心有余悸,说话时打着颤,马修李轻轻抚摸他的后背才让他恢复镇定,“如果她两只手都能放射出那样的射线,她一定会把两只手举起来同时对准我们,但刚才她没有,所以她只有一只手能放出射线……刚才我摔倒的时候碰到了周围的瓦伦丁石,探测器显示这些瓦伦丁石的密度只有第十克里夫级,用你的爪子割破应该没有问题……我的计划是,我先出去吸引住她,射线射过来时我会启动一个时间很短防护罩,你在这段时间里飞过去把她的那只手——咔嚓!”口香糖王子用手比了一个“砍”的姿势。

很快他们一起逃出了山洞,马修李变成了一只巨大的蝙蝠,载着口香糖王子飞向糖果王国。
“你注意到了吗?那些瓦伦丁石里面其实是液体哦。”口香糖王子躺在马修李毛茸茸的背部,映入眼帘的是一望无际的深邃的宇宙,“里面的人之所以看上去那么幸福,应该和那里的液体有关。”
“就像迷雾那样?只不过瓦伦丁石里面的人看到的都是美好的幻象。”
“嗯。”口香糖王子顺手摸了摸马修李身上的毛,软软的很舒服。
太阳还未升起,巨大的白月霸道地占据了大片夜空,天空中的星一闪一闪,像是投下对这对恋人的祝福,又像是看完一出好戏后无声目送着主演离开舞台。虽然马修李和口香糖王子都没有获得瓦伦丁石,但这些已经不重要了,因为他们已经拥有了彼此。

END

评论

热度(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